首页  教学新闻

清华大学林健教授来校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13-04-18   浏览次数: 1471

    4月17日下午,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清华大学工程教育研究中心博士生导师林健教授,应邀在我校国际交流中心二楼报告厅作了题为“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背景、思路、创新”的学术讲座,校领导朱爱胜、戴勇、华坚、冯渊、顾京,各教学系部负责人,高职本科专业全体教师及相关教研室主任、骨干教师等近百人到场聆听。
    讲座由副校长顾京主持。林健教授从我国工程教育的国家责任、现状与未来需要、存在的问题等方面的分析出发,提出“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的指导思想、目标、思路、原则、特点等,重点对“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的培养体系、培养标准体系、人才培养模式、教师队伍建设、企业联合培养、国际化培养、政策措施等专题进行了系统论述。随后,林健教授还饶有兴趣地与我校教师进行了互动问答。
    林健教授关于“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的相关思路,对我校教育教学改革、尤其是正在开展的高职本科试点项目的实施具有积极的借鉴意义。(朱宇波)

讲座现场

林健教授作主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