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新闻

我校毕业设计获奖数继续领跑全省高职校
发布时间: 2013-05-15   浏览次数: 1563

    近日,省教育厅公布了2012年全省普通高校本专科优秀毕业设计(论文)评选结果,我校今年申报的8项毕业设计(论文)全部获奖,在全省高职院校中继续领先。
    这已是我校连续9年保持在全省普通高校本专科优秀毕业设计(论文)评选中全部获奖,此次获奖的毕业设计(论文)中,有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优秀团队1个,其中2项一等奖和优秀团队均被控制技术学院揽获。在获奖的毕业设计(论文)中,赵翱东、徐少峰老师指导贾健同学完成的《基于视觉识别的整经机断纱检测控制装置的设计与制作》和曾文萱老师指导许冬同学完成的《三自由度Delta并联分拣机械手的设计与实现》获得一等奖;许敏老师指导茆雨萱同学完成的《基于MODBUS协议的智能仓储管理系统》,马俊峰、李志伟老师指导周君同学完成的《基于斯特林原理的运动型教学产品设计》和韩邦华、周军老师指导李玉柱同学完成的《万能液压机液压系统设计》获得二等奖;王得燕老师指导马丁同学完成的《无锡国矽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管理系统》和崔平、刘薇老师指导葛云啸同学完成的《中华孝道园的营销策略分析与策划》获得三等奖。同时,韩东起、李霞、王芳琴老师指导周小璐、孟平、许根源同学完成的《苏州益节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智能保洁机器人控制系统设计》获优秀团队项目。
    毕业设计(论文)直接地反映了学生在校期间专业学习成果,更是学校教学质量的一面镜子。我校多年来倡导在专业教学中突出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将专业教学与校企合作项目相结合,大多数优秀毕业设计(论文)的成果直接应用于企业产生效益。同时,还通过开展“科技创新创意”竞赛、组织创新创业教育项目、参加省内外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成果交流等活动,鼓励学生从实训实习中寻找课题,由教师指导学生按照选题质量、能力水平、创新与成果等标准完成规范的毕业设计(论文)。2004年以来,我校申报的毕业设计(论文)累积得奖已有54项,其中一等奖12项,二等奖20项,一直领先全省高职高专院校。(倪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