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新闻

学校召开2015年教学工作研讨暨专职教学秘书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15-03-10   浏览次数: 1221

 

38日上午,2015年教学工作研讨暨专职教学秘书培训会在国际交流中心205会议室召开。顾京副校长及各教学部门、质控部、高职本科部、教务处等部门领导和教学秘书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奚小网主持。顾京副校长布置了新学年的教学工作重点,提出了三个转变:转变治理体系、转变教育教学理念、转变专业建设思路。在详细分析了三个转变各自的问题、现状后,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应对措施。最后强调了我们的作风建设要从教风作起,从学风抓起。

教务处处长奚小网就学校教学部门三级教学业务机构设置意见作了相关说明,并就保障开学教学秩序稳定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和工作布置。教务处副处长倪卫东针对2015年的学校教研工作的重点,从专业建设、课程建设、资源运用、教学竞赛四个方面进行了通报和相关工作安排;教务处副处长钱晓忠从常规教学运行工作、优秀毕业设计培育、技能大赛参赛组织、实训室数字化管理、2015级人才培养方案制订等五个方面,对本学期的常规教学运行工作要点和人才培养专项工作分别进行了说明和相关工作安排。

随后,与会的全体成员前往图B603观摩全自动录播教室示范课,教务处马忠亮老师作了录播教室的功能解说和答疑,控制技术学院周洁老师用一节精彩的示范课进行了录播教室功能的演示。全自动录播教室的建成为我校教师充分应用信息化教学手段制作优质数字化教学资源提供了很好的支撑平台,与会人员均表示在后续的教学及教研工作中,能够尝试使用全自动录播教室制作出优质的教学资源,教务处表示将全力配合各教学部门,提供技术支持。

    观摩后,教务处副处长钱晓忠围绕教学秘书的工作要点,对学校全体教学秘书提出了相关的工作要求;王得燕老师针对教学工作流程、教学规范、教学管理制度和开学注意事项进行了专项培训;杨琴老师就教务信息系统的排考功能对教学秘书进行了专项培训。(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