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新闻

我校荣获全国高等学校物联网实践教学基地称号
发布时间: 2015-04-27   浏览次数: 1072

418日,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在东南大学无锡分校举办“全国高校物联网工程专业教学资源建设与共享联盟”成立大会暨研讨会、物联网工程专业实践教学线路发布与首批实践教学基地授牌仪式。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任李志明,教育部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领导,物联网工程专业教学研究专家组专家及物联网产业界人士,全国100余所高校代表参加了交流和研讨。物联网技术学院执行院长刘全胜教授代表我校上台领取全国高等学校物联网实践教学基地铜牌并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截至2015年,全国有近700所本科和高职院校开设了物联网专业。为了推动全国物联网工程专业的持续发展,给物联网工程专业本科学生提供实习实训的基地,计算机教指委为包括中国物联网产业研究院在内的无锡市首批七个实践教学基地举行了授牌仪式。我校牵头与上海交大、北京大唐合建的“RFID与物联网应用测试公共服务平台”可以为智能工厂等应用环境进行RFID典型测试应用,支持动态重构,成为RFID技术领域科研、教学、培训和社会服务有效载体平台,在RFID测试验证领域处于国内同类专业领先地位,得到教指委的高度认可,授予我校物联网实践教学基地、工业物联网实践教学基地及RFID物联网实践教学基地。

会议期间,参会的近150位代表还到我校智能制造工程中心参观了智能工厂和RFID测试平台,物联网学院和控制学院的老师为代表们进行了1个多小时详细讲解,并进行现场交流。与会代表对我校智能制造和RFID应用有了更加深刻和直观的认识,表示今后将推荐更多的师生到我校物联网实践基地进行学习交流。

(物联网学院 撰稿:侯立功;摄影:侯立功、王美;审核:刘全胜)

刘全胜教授(右二)代表我校领取基地铜牌

参会代表参观RFID测试服务平台

 

参会代表参观智能制造工程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