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新闻

我校在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中斩获四金三银一铜
发布时间: 2015-04-29   浏览次数: 1085

424日至26日,2015年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在省内14所高职院校的20个赛点全面展开。我校选派的7支学生参赛代表队,共揽获四金三银一铜。

24日至26日,与新兴产业和信息技术紧密相关的“新大陆”杯物联网技术应用赛项在我校顺利举行,来自全省16所高职院校的48名选手参加了激励角逐。我校由物联网技术学院余晨飞、江宁、姜跃松三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在平毅、杨文珺两位老师精心指导下,经过数月刻苦训练,在比赛中技压群雄,以第一名的成绩荣获一等奖。

24日,“用友新道杯”会计技能赛项在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吸引了省内54所高职院校的200余名选手参加。我校由财经学院张燕楠、侍梦婕、刘景平和陶苗苗四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经赵爽、蒋宏成两位老师悉心指导,在为期一天的紧张比赛中脱颖而出,斩获一等奖,创出了我校在该项赛事中的最好成绩。

25日至26日,英语口语技能大赛在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举行,共有全省75所高职院校的121名选手参加。经过两天的预赛、复赛、决赛,我校由外语与旅游学院牛伟东、刘铖正两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一路过关斩将,分别以英语专业组第一名和非英语专业组第六名的优异成绩,荣获英语专业组一等奖和非英语专业组一等奖,创造了我校在该赛项的最好成绩。

与此同时,我校由物联网学院周田江、谷继猛、娄瀚文三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在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的“华三”杯计算机网络应用赛项中荣获二等奖;由管理学院郝悦、张昌盛、张恒坤、孙逸帆四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在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的市场营销技能大赛中获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由控制学院李晨睿、周盼两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在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的自动化生产线安装与调试赛项中夺得二等奖;由管理学院陈烨、董艳、高凤、汪涵四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在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的现代物流作业方案设计与实施赛项中获得三等奖。

据了解,2015年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共有76所高职院校、21所联合学院分院的1815名学生选手参加9个专业大类20个项目的比赛。我校在机器人、机械等传统强项今年未举办省赛的情况下,仍有7支代表队参赛取得佳绩,反映了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有了新的提高,学生素质技能和创新能力有了新的提升。

 

(陈慧 高琪琪 冷静 蒋宏成 赵爽 赵子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