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新闻

我校学子获第九届“太湖杯”日语演讲赛特等奖
发布时间: 2015-06-01   浏览次数: 1082

   5月24日,第十六届无锡日语教育交流会暨第九届“太湖杯”日语演讲大赛在无锡科技职业学院落下帷幕。来自全市7所高校的数十名大学生和日资企业员工参加了决赛。我校商务日语61331班顾康获大专组特等奖,丁娇娇获大专组二等奖。与此同时,我校还获得“优秀组织奖”和“先进集体”称号。

    本次大赛由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无锡市教育局、无锡市哲学社会学界联合会、无锡市翻译协会、无锡市外国语协会联合举办,旨在推动中日文化交流、促进大学生及企业青年学习日语的热情,为无锡培养更多优秀的外语人才,创建国际化大都市。日本国驻上海总领事馆领事到场观摩,并对获奖选手表示祝贺,赞扬了选手们的表现,还鼓励大学生们继续努力学习,促进中日青年间的交流。

    此后,外语与旅游学院将选拔优秀选手,组团参加今年10月举办的全国日语技能大赛。

(外语与旅游学院 撰稿:张虞昕、单天洪;审核:王占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