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新闻

我校财经学院师生赴常州大学参观交流
发布时间: 2015-07-07   浏览次数: 1292

    6月25日,由无锡职业技术学院财经学院柏景岚副院长带队, 2014级会计“3+2”班49名同学和5位任课教师、1位辅导员赴常州大学参观学习,体验本科教育。

    上午,在常州大学商学院老师和学生干部的带领下,我院同学依次参观了逸夫理科楼、图书馆、科技楼、学生宿舍及商学院本部。我院同学和教师了解了无人机实验室、机器人实验室、艺术陶艺工作室,同学们还亲自动手体验了一些基本的实验操作。在图书馆,同学们被常大学子认真学习的气氛所感染。在图书馆四楼常州非物质文化博物馆,同学们看到董永传说、常州咏唱、常州梳篦、常州留青竹刻金坛抬阁等展品,领略了常州的文化特色。在午饭时间,同学们来到学院食堂自主进餐,他们感觉用餐环境优雅、饭菜可口、价格实惠。

    下午,我院同学和教师在常州大学商学院进行了参观体验和学习交流。在学生分会场,由常大商学院辅导员、招生办负责人、优秀学生代表和我院学生组成的五十余人参加了学习交流会。会上,商学院老师对无锡职院财经学院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接着向同学们介绍了常大商学院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平台建设、校园建设、服务地方和行业经济发展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常大商学院的优秀学生代表向我院同学介绍了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并与“学弟学妹们”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自由交流。

    在教师分会场,我院柏景岚副院长和专职教师代表与常州大学商学院王永利书记、张宏如院长、江涛涛副院长、会计系主任王一舒和部分专职教师代表就会计“3+2”项目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通过双方教师的讨论,确定了针对会计“3+2”班级核心课程的教学大纲、教学计划和教学深度,以及期末教学考核方式。为了加强常州大学商学院和无锡职业技术学院财经学院的进一步合作,还对“专接本”项目的合作事宜进行了交流。最后,柏景岚副院长还向常州大学商学院发出诚挚的邀请,欢迎常州大学的教师和学生到财经学院指导交流。

    通过本次参观,我院同学了解了常州大学优雅的校园环境、优越的办学条件、先进的教学设施和浓郁的校园文化生活,为下一阶段的学习确立了目标。正如一位同学表示,“通过本次参观体验,加深了我对常州大学及商学院的了解,我希望通过努力学习,把握3+2分段培养的转本机会,成为一名常州大学的学生”。

 

                                                    (摄影:孙台维报道:赵爽 审核: 柏景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