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新闻

我院牛伟东同学荣获英语口语技能大赛国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 2015-06-05   浏览次数: 1088

    在64日结束的2015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英语口语赛项中,我校外语与旅游学院学生牛伟东以出色的发挥获得英语专业组二等奖,实现了我校在这一赛项的突破。

    该赛项比赛历时三天,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的代表队共59名选手在合肥大剧院展开了激烈的竞争。28名英语专业选手分别在62日和3日进行了职场描述情景交流职场考验三个环节的半决赛,其中10名选手进入了64日的总决赛,我校牛伟东同学也顺利晋级,在总决赛环节中名列第六名,最终获得二等奖。
    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司长葛道凯出席总决赛并做讲话。在讲话中,葛司长指出,英语口语赛项是一项贴近学生、贴近社会的赛事,与学生的日常学习紧密相连。参加赛项的选手要做到四个展示:展示年轻向上、敬业务实的精神风貌;展示严肃认真的职业作风;展示精湛技艺和水平;展示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远大抱负。

    今年的大赛从组织筹备到整个流程、专家的遴选、裁判、仲裁、保密等各个方面工作都在过去的基础上进行了加强和改进。此项大赛不仅仅是高职院校英语教学的一种重要赛事活动、一个品牌,更多更重要的是在新的时期,能够推动高职院校英语教学的改进,提升国际化人才的培养水平。(撰稿、摄影:冷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