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新闻

我校代表队摘得省技能大赛两项冠军
发布时间: 2016-01-11   浏览次数: 1188

    19,经过8日的紧张角逐,2016年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物联网技术应用和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赛项在我校落下帷幕,我校两参赛队双双夺冠。

    闭幕式上午9点在体育馆二楼举行,顾京副校长,我校教务处、物联网技术学院和控制技术学院负责人,赛项冠名企业代表、裁判长及参赛选手和指导教师到场。我校教务处处长奚小网主持闭幕式,裁判长赵跃华教授、夏顺贵工程师分别对物联网和工业机器人两个赛项进行了详细点评。顾京副校长宣布了两赛项成绩,随后,到场嘉宾和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金。

    作为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选拔赛,为期一天的省赛共吸引了省内25所高职院校的33支代表队参加,其中物联网技术应用赛项主要考验选手物联网组建、物联网产品配置与应用、物联网应用系统开发等方面的技能和职业素养,我校参赛队由李梁、刘超、俞健组成,杨文珺、吴伟老师指导,选手们现场发挥稳定,与南通职业大学代表队共同拿下一等奖;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无锡科技职业学院、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镇江分院和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常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等6支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赛项则是在《中国制造2025》战略背景下应运而生,今年首次列为省赛选拔项目,参赛选手需在4个半小时内完成机器人编程、视觉识别和动作控制等主要任务,我校郑贞平、芮长颖老师指导,王家志、王浩、佘志远组成的代表队凭借扎实的专业功底和技能素质夺得冠军;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常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获二等奖,苏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等4支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据介绍,此次我校承担的两个赛项均与实际的生产、生活应用紧密衔接,不仅由物联网和工业机器人相关企业冠名,还邀请企业高级工程师与高校专家共同担任裁判工作,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不仅吸引社会对物联网和工业机器人的关注目光,也对职业院校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具有导向作用。

(党委宣传部 撰稿/摄影:魏艳;审核:胡全裕)

闭幕式现场

奚小网处长主持闭幕式

赵跃华教授点评物联网赛项

夏顺贵工程师点评机器人赛项

顾京副校长宣布比赛结果

物联网赛项一等奖代表队

物联网赛项二等奖代表队

物联网赛项三等奖代表队

我校代表队获工业机器人赛项一等奖

工业机器人赛项二等奖代表队

工业机器人赛项三等奖代表队

物联网赛项现场

工业机器人赛项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