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新闻

我校牵头举办高职教育物联网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6-03-15   浏览次数: 1090

    311日至12日,我校物联网技术学院牵头组织第六次“高等职业教育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研讨会,高等教育出版社及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等16所高职院校的专家、代表共计35人参加研讨。

    会上,龚方红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希望大家按照进度要求顺利完成阶段任务,并提前考虑资源的使用和推广,以便今年顺利通过结题验收。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王卫东副校长应邀作题为“对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的体会与思考”专题讲座,从工作实践、资源库再认识、工作体会及问题与思考四个方面给大家进行辅导,与会人员进一步明确了资源库建设必须注重应用,要以学生为本,通过资源库建设推动教育教学方式的改革。

    高教社技术总监刘怀恩针对“教学资源库建设与应用”作了详细讲解并对验收要求作了具体说明,从技术的角度回答了资源库建设的内容及怎么建、怎么用等问题,提出了资源库建设的发展方向,特别强调了在验收时应该注意的八个方面的问题。

    16所高职院校和我校《RFID技术及应用》及《物联网设备编程与实施》两门课程的项目负责人还分别介绍了资源库前期建设情况并讨论了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对策。物联网学院执行院长刘全胜在总结中对共性问题进行了梳理,明确了破解办法。与会人员表示,通过研讨明确了资源库后续建设的目标和要求,将保质保量按时完成资源建设各项任务。

(物联网学院 撰稿:陈慧;审核:徐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