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新闻

全国职业院校文化创意产学研协同创新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 2016-04-05   浏览次数: 1061

  3月26日,教育部职业院校艺术设计教指委文化创意产学研协同创新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来自全国学界、业界的100多位文化艺术专家和学者同商产学研协同创新之举,共谋文化科技的优势融合。

  龚方红校长在致辞中介绍了近年来学校艺术设计类专业发展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会议围绕文创时代的设计教育改革、文化创意产学研协同创新、优秀文化创意工作坊创建、文化创意产学研协同创新与年度工作研讨和文化观摩考察等内容展开。教指委专家赵明、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副会长何晓佑教授、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副会长王效杰教授、江南大学设计学院副院长张凌浩教授等先后作专题发言或报告。

  与会代表们还围绕文化创意产学研协同创新与年度工作进行了专题讨论,大会还组织与会专家学者考察了“熙攘”文创工作坊案例。

  此次大会旨在研究落实教育部职业院校艺术设计教指委2016年度工作,致力于发挥高职院校艺术设计专业优势,整合服务文化产业的优势科教资源,对接文化创意企业的发展需求,探寻文化资源与产业要素的双赢融合,构建高水平、多学科、跨区域、全领域的协同创新共同体。

(艺术与设计学院 撰稿/摄影:王思梦;审核:刘文平)

会议现场

龚方红校长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