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新闻

教务处组织微课设计与制作交流讲座
发布时间: 2016-05-03   浏览次数: 1098

      427日,教务处组织2015年全国高校微课教学比赛获奖教师对2016年准备参加微课比赛的教师及对微课制作感兴趣的教师们进行了微课设计与制作交流讲座。

首先,由2015年全国高校微课教学比赛三等奖获得者曹亮老师做了“‘一花一世界之宋人小品临摹’微课制作心得”的交流,曹老师以个人制作微课的过程和问题为基础,向老师们介绍了微课拍摄制作过程中需要注意的细节,包括脚本编写、拍摄服饰、讲解台词、肢体动作、拍摄环境、后期剪辑等六个方面均作了详细的说明。

接下来,2015年全国高校微课教学比赛二等奖获得者汪菊琴老师做了“微课制作、参赛体会”的交流,汪老师从微课比赛评审规则入手,重点向老师们阐述了观摩学习、微课选题、教学设计、多媒体表现手段等对于制作一个优秀微课作品的重要性。

两位老师分别从微课设计和微课制作两个角度,向老师介绍了完成一个微课作品的详细过程与解决问题的办法,内容实用全面。参会教师们也表示通过讲座获益匪浅。

最后,教务处倪卫东副处长对整场讲座做了总结,并向参会老师们提出思考问题,如何选题设计才能让自己的微课脱颖而出,鼓励大家积极参加2016年的微课比赛,努力争取获得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