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新闻

教务处组织信息化教学大赛交流讲座
发布时间: 2016-05-04   浏览次数: 1165

    为促进信息技术在教育教学中的广泛应用,提高教师教育技术应用能力和信息化教学水平,教务处于429日举办了信息化教学大赛交流讲座。

首先,由我校获得2015年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一等奖的柏景岚老师作了交流报告,柏老师从赛事分析、心理准备和团队准备等方面向大家介绍了参加信息化教学大赛的前期准备工作,并就大赛选题、总体设计、教学分析、教学实施和教学效果等内容进行了详尽深入的分析。

然后,由我校获得2013年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一等奖的徐安林老师作了交流报告,徐老师从参赛的亲身体会谈及如何向参赛前辈学习,分析了选题原则,分享了参赛过程中的心路历程,结合自己的参赛作品解读了教学目标、教学策略、教学实施,最后总结了参赛准备工作中需要注意的几个问题。

最后,教务处周惠颖老师对交流讲座作了总结,组织与会老师和两位获奖老师交流讨论,鼓励大家积极参与今年的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积极应用教育技术,促进教师专业发展。 

 

          

                                           柏景岚老师作经验交流

 

           

                                         徐安林老师作经验交流

 

          

                                          周惠颖老师作交流讲座总结

                                               

                                                              (撰稿/摄影:周惠颖 审核:奚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