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新闻

顾京副校长参加江苏高校专业建设高职高专校长论坛
发布时间: 2016-06-15   浏览次数: 1205

613日,江苏省教育厅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举办“江苏省高校专业建设校长论坛”(高职高专)。本次论坛被誉为江苏高职高专专业建设之“华山论剑”, 50多所品牌专业建设项目责任高校的分管院长出席本次论坛。各高职院校根据本校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围绕高校品牌专业建设工程一期项目的实施,以人才培养为根本任务,着重阐述“十三五”期间各校专业建设的基本理念、基本思路和基本政策。

论坛分3个议程,首先由省教育厅丁晓昌副厅长作了主旨报告,他全面总结了江苏高职教育“十二五”的成绩与不足,阐明了“十三五”高职教育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明确了“十三五”高职教育的重大命题与使命,提出了“十三五”职业教育发展的原则和全面推进高职院校专业规划与建设的要求。

论坛的第二项议程是采用现场抽签的方式,选取20位分管院长进行演讲。我校被抽选中后,顾京副校长作了题为“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十三五’时期学校教学与专业的发展”的演讲,围绕我校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专业建设与改革、诊改与质量观3个方面作了全面阐述,充分展示了我校发展思路、专业建设发展总体规划,以及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举措,并回答了现场的提问。

论坛的第三项议程是由主持人南京大学汪霞教授对论坛进行全面、系统和深刻的点评。最后省教育厅高教处袁靖宇处长作论坛小结:与本科相比,高职有优势,但更多的是差距;高职有动力,但更多的是压力;高职要自信,也要自省;高职不容易,高职要努力,高职专业建设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