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新闻

学校举办大学生创业培训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16-12-02   浏览次数: 1395

      

       2016年11月29日下午,在太湖校区国际交流中心二楼报告厅举办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系列专题首场讲座,由武汉大学法律硕士张小明律师主讲“股权融资与涉及风险”,创业街的学生以及准备创业的学生共同聆听了讲座。本次系列活动由学生处、教务处素质教育办公室共同举办,目的是为了进一步深化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升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整体水平

      创业者为什么要花时间和精力来学习创业?创业者学习专业知识的真正目的是什么,该怎么学习?学到的知识该怎么用?张小明律师以他多年的创业培训教学经验在会前问答互动环节的劈斧三问一下子就吸引了同学们。张小明律师告诉学生应该如何了解自己的专业,进而投入自己的专业课程学习中去。鼓励学生按照“一万小时”定律进行学习和奋斗:人们眼中的天才之所以卓越非凡,并非天资超人一等,而是付出了持续不断的努力,只要经过锤炼,任何人都能从平凡变成超凡。股权问题首先是个法律问题,股权核心是人的权利问题,符合人性是股权设计的潜规则,定式是总结出来的,你的公司是做出来的等等,这些内容让同学们耳目一新。现场座无虚席,过道加座也全部坐满。会场气氛十分热烈,这次讲座受到了学生们一致好评。学生表示学到了很多知识,增强了专业学习信心,提升了创新创业的热情。最后,学生们都满载收获而归,讲座亦在融洽的氛围中完满落幕。

      张小明,武汉大学法律硕士,律师执业十七年,专攻企业法律实务、股权顶层设计并购与投融资、法律培训及风险管理法律领域。多次为中国电信、中国建筑、广东核电、湖北煤炭等行业或大型集团进行专题系列法律培训。曾在湖北交通音乐台法制栏目担任6年嘉宾主持人。是中国法网武汉律师团成员, 武汉消费权益法律服务专家。多档次被评为省市优秀律师。

 

                            (教务处 撰稿:张伟;摄影:丁远;审核:奚小网) 

 

张小明律师讲座现场

 

 

演讲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