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新闻

我校召开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8-01-22   浏览次数: 1816

为提高我校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水平,118日上午,学校在综合楼F204会议室召开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研讨会。顾京副校长、各教学部门教学工作负责人、在线开放课程负责人和教务处相关人员共30余人参加了研讨。

顾京副校长主持了研讨会,向与会人员阐述了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意义,介绍本次研讨会的特邀专家、国内信息化教学知名专家江南大学陈明选教授。

江南大学教育信息化研究中心主任陈明选教授应邀作了题为《混合式教学环境下围绕理解的翻转课堂》的主题报告,从课程改革的背景和翻转课堂的理念入手,讲述了课堂为什么要围绕理解翻转,结合《电视编导》课程的翻转课堂实践,从设计衍生性问题、翻转课堂组织结构、翻转教学设计流程、将评价贯穿于理解性学习的过程、翻转资源提供的时机、翻转学与做的顺序、翻转提问时机等方面具体阐释了课堂如何围绕理解而翻转,并就如何建设在线开放课程和与会教师进行了深度交流。

陈明选教授还是教育部教育技术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教育现代化面向2030规划专家组成员,他长期从事教育技术学的研究与教学工作,在国内首次提出了“信息化环境下以理解为目标的教学设计理论”。

(教务处  撰稿/摄影:周惠颖;审核:奚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