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新闻

技能大赛国赛开战 我校斩获电子商务赛项一等奖
发布时间: 2018-05-14   浏览次数: 1795

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56日在天津隆重开幕,我校今年共有8支队伍出征,截至11日晚,已有三个赛项结果揭晓,我校电子商务技能赛项代表队斩获一等奖,这也是我校首次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拿到文科类赛项一等奖。另外,我校还在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物联网技术应用两赛项获得二等奖。

电子商务技能赛项共有来自全国的86支职业院校代表队同场竞技,要求各参赛队根据主题模拟网店运营环境,完成开店装修设计、客户服务、网店运营三个环节的相关任务,选手不仅在要参赛系统中开设符合要求的中英文网店,还需在规定时间内回答客户所提出的问题,并通过网络PK调整经营策略,对客户进行引流和转化,抢占市场份额。我校参赛队由管理学院孙兆杰、邢远思、刘爽,艺术与设计学院梁富文同学组成,赵建伟、乔巍老师指导,在赛前努力训练的基础上,选手现场分工负责、发挥稳定,经过7个半小时的角逐,最终名列前三,获得一等奖。

56-8日举行的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赛项,我校参赛队由控制技术学院王军、聂阳、姜鑫同学组成,陆荣、王海荣老师指导,最终获得二等奖。物联网技术应用赛项于59日结束,我校由物联网技术学院朱学文、胡天睿、顾辉同学组队,黄翀鹏、邱晓荣担任指导老师的代表队也获得二等奖。

连续举办了11年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已经成为我国产业转型的风向标,赛项设置紧密联系生产实际和产业热点,及时反映区域经济发展趋势和企业需求。例如,随着互联网技术进步带来的商业模式和内容更新,电子商务技能赛项今年就新增了“跨境电商”内容,要求选手根据国外顾客的喜好,对产品页面进行设计排版,综合考察市场营销、艺术设计和外语语言能力;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赛项今年也做出了很大调整,针对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对岗位技能提升的要求,更注重“互联网+”和对接智能制造,提升工业机器人系统技术应用人才的水平和数量。

(教务处  撰稿/供图:赵子云;审核:奚小网)


电子商务技能赛项一等奖团队


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赛项二等奖团队

物联网技术应用赛项二等奖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