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践创新  毕业设计展示

毕业设计展示(钱奎亮-链节工艺制定与夹具设计)
发布时间: 2018-09-20   浏览次数: 1961

1、教师学生简介

教师:芦敏,研究机械数字化设计与制造方向,参与多个省级课题和主持校级课题,撰写多篇论文和专利

IMG_6496.JPG

教师:杨飞,研究数控加工方向,参与多个省级课题和校级课题,具有校企合作生产模具的丰富经验,精于数控加工工艺编制、软件编程、机床操作等。

IMG_6499.JPG

学生:钱奎亮,在校期间参加科技协会多个科技项目,在2017年获得第十四届五一数学建模大赛优秀奖;201711进入无锡雪浪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参与并完成链节的三维设计、夹具设计、零件加工制造检验等大量工作。

QQ图片20180925140225.jpg






2、毕业设计主要成果

钱奎亮同学在参与企业环保设备部件研发过程中,主要负责链节设计与制造,在此基础上完成毕业设计。该毕业设计为企业生产项目,具有较强的实践性和一定的创新性。通过链节的创新结构设计,提高链节的强度和工作平稳性,降低链节破坏频率中的工程问题。

撰写了小论文《环保设备的链节零件设计与制造》,目前在审稿阶段;同时申请1个发明专利,1个实用新型专利,目前在受理状态。

发明专利受理书.jpg

实用新型专利受理书.jpg

000001.tif

000001.tif


3、实物照片和视频介绍

所设计的链节结构用于环保设备中,具有大传输能力,运行稳定可靠,市场需求量大。设计制造一套车宽28槽夹具、两套钻ϕ25孔夹具,用于加工链节。为了优化,研发一套同时钻头尾部ϕ25孔夹具,提高钻削加工效率,目前在试做阶段。

车宽28槽夹具

2 车宽28槽夹具安装图

3 钻头部ϕ25孔夹具装配图


4 钻头部ϕ25孔夹具安装示意图

5 钻尾部ϕ25孔夹具装配图


6 钻尾部ϕ25孔夹具安装示意图


7 链节成品


8 钻头尾部ϕ25孔夹具


9 链轮链节配合运行图

车槽加工

车槽加工1

链节工作状态

链节工作状态1

数控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