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践创新  毕业设计展示

毕业设计展示(卞强-基于多轴联动加工技术的钢制压印机的制作与应用)
发布时间: 2018-09-29   浏览次数: 2186

一、学生、指导老师简介

1、学生

卞强,19952月出生,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数控技术专业2015级学生。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并多次获校一等奖学金,多次参加全国各类技能竞赛并获奖。于201611月加入“多轴加工技术学生团队”学习,经过一年多的探索实践,基本掌握了多轴联动加工技术中所涉及的数控编程和仿真技术、加工工艺与多轴加工机床操作技巧等重难点。

2、指导老师

张虎,19868月出生,讲师,博士研究生(在读),主要研究方向为数控技术与流体机械设计与仿真分析,在多轴联动加工与仿真技术方面有一定实践经验,多次指导学生参加技能竞赛和省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并获奖。

肖建忠,19639月出生,实验师,研究方向为数控技术与精度检测,有长期的企业实践经验,曾获全国信息化教学竞赛一等奖、多次指导学生参加技能竞赛并获奖。

  

二、主要成果

在本次毕业设计过程中,完成了数个多轴零件的加工与编程,参与完成江苏省创新创业项目一项,并在此期间参加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复杂部件数控多轴联动加工技术”比赛,获二等奖。同时,在《机械工程师》、《现代制造技术与装备》等期刊杂志,以第一作者投稿相关论文并录用。

1. 参加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奖证书


图2. 江苏省大学省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证书

3. 毕业设计期间投稿录用的相关论文录用通知

此外,在钢制压印机的毕业设计制作过程中完成了钢制压印机的数字化模型一套、CAXA-CAPP数字化工艺文件一份、零部件的编程文件与NC程序、机床仿真模型及加工仿真文件、钢制压印机实物、压印产品及仿真运动视频、加工模拟视频、实际加工视频等过程成果文件。


三、钢制压印机的实际加工与模拟加工仿真视频演示

1、钢制压印机成品展示如下:


图4 钢制压印机装配实物与压印产品

(1)钢制压印机的实际加工视频:

2、虚拟机床样机与仿真加工过程展示如下:

 

5构建的多轴加工虚拟机床与多轴零件的虚拟加工过程

(1)钢制压印机凹凸辊的模拟加工仿真视频:

(2)钢制压印机模拟运动仿真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