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新闻

我校两门课程入选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发布时间: 2019-03-20   浏览次数: 2425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18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结果,801门课程被认定为2018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其中包括690门本科教育课程和111门专科高等职业教育课程。

我校两门课程入选2018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分别是机械技术学院宋广雷副教授主持的《液压与气压传动控制》和物联网技术学院史荧中副教授主持的《可视化程序设计》。两门课程均为思想导向正确、科学性强、团队结构合理、教学质量好、体现现代教育思想、需求量大面广的优质课程,充分展示了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优秀成果,对示范引领全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2018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是教育部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20182022年)》《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计划(20152018年)》《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基本要求》和《教育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形势与政策”课建设的若干意见》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提高高等教育教学质量,推进教育公平的重要行动,也是打造“金课”,实施一流课程“双万计划”的重要内容。教育部将以在线开放课程建、用、学、管共享为抓手,深入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课程内容、教学模式与教学方法改革,实现我国高等教育教学质量的“变轨超车”。

学校一贯重视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应用与管理的意见》文件精神,整合优质教育资源和技术资源,实现课程和平台的多种形式应用与共享。目前学校已构建了国家级、省级、校级三级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体系

本次申报工作自20187月启动以来,教务处始终积极探索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理念、模式与方法,认真做好政策解读和申报辅导,为教师提供全方位服务,对建设和使用在线课程的教师提供技术支持。学校将以此次入选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为契机,继续以学生的成长与发展为中心,以在线开放课程等优质课程资源的建设与应用为抓手,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

(教务处撰稿:周惠颖,陈慧;审核:钱晓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