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践创新  毕业设计展示

2019届毕业设计展示(张彪-尿素泵加工专用夹具拆卸专机的研制)
发布时间: 2019-09-16   浏览次数: 1633

一、学生指导教师简介

张彪,无锡职业技术学院电气21632班学生,校工业机器人赛项集训队主力队员,现就职于无锡汇联自动化有限公司。

陆荣,副教授/技师,无锡市技能大师工作室主持人,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优秀指导教师,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最喜爱的教师。

于多,工程师/高级技师,指导学生参加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一等奖,申获多项实用新型专利,参与企业横向课题多项。

 

二、主要成果

“尿素泵加工专用夹具拆卸专机的研制”课题是企业委托研发的横向课题“多工位全自动去毛刺设备样机研制”的子课题。张彪同学全程参与了该横向课题的开发,在教师的指导下独立完成了整个系统的现场安装与编程调试工作,该设备现已通过企业验收并投入现场运行。课题的设计思路是通过工业以太网与搬运机器人链接,由PLC对工件位置信息及设备运行动作进行融合处理,从而实现对工件夹具的拆卸动作运行控制。该课题的完成使张彪同学在非标自动化产品设计方面得到了长足的进步,为其参加苏州工业园区首届金鸡湖技能邀请赛并获奖打下良好的基础。

图1 多工位全自动去毛刺设备样机研制结题表

图2 首届金鸡湖邀请赛获奖证书


三、设备图片及运行视频

图3 拆卸专机

拆卸专机与工业机器人的配合解决了夹具自动拆卸问题,实现生产线的全面自动化和无人化。

设备运行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