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新闻

我校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勇夺第四金
发布时间: 2022-08-25   浏览次数: 1403

822日至24日,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网络系统管理赛项在山东东营开赛,共有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的60支参赛队同场竞技。

本赛项基于企业真实项目和工作任务,借鉴世界技能大赛网络系统管理项目的技术规程,结合企业岗位对学生职业技能的最新需求,主要考核参赛选手的网络规划与实施、配置网络设备的基础信息、搭建网络与部署信息化系统的方案、搭建移动互联网与实现无线网络优化、实施出口安全防护与远程接入、搭建网络服务与配置企业应用、完成网络设计与规划等信息化全网融合领域的核心技能,以及选手的综合能力、应变能力、职业素养等,展现职业院校计算机网络技术及其相关专业学生的技能与风采。

我校参赛队由物联网技术学院网络31932班学生李东进、指导教师物联网技术学院肖颖老师组成,副校长杨雪琴率领教务处及物联网技术学院相关人员随行参加竞赛活动。竞赛日程分33场,共计12小时,最终我校参赛队以总分第2名的好成绩荣获大赛一等奖。

(撰稿/供图:赵子云;审核:胡俊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