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践创新  毕业设计展示

2022届毕业设计展示(盛文龙——基于SDN的工业互联网流量调度系统设计)
发布时间: 2022-09-19   浏览次数: 1768

一、学生指导老师简介

1、学生—盛文龙


盛文龙,男,2001年5月出生,无锡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2019级学生。在校期间加入计算机网络创新实验,参加企业网络搭建、Linux服务和Windows Server的训练,熟练掌握思科CCNP、华三H3CNA等网络技术参加2020年的江苏省技能大赛网络赛项获得一等奖。参加思科高级网络工程师培训,获得新华三网络工程师认证,对网络行业有浓厚的兴趣。获得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

 

2、指导老师—牟宁


牟宁,女,198110月生,讲师,工学博士。主要研究方向为移动通信系统,指导学生参加江苏省技能大赛网络赛项获一等奖,参与省部级科研项目多项,发表10余篇高水平论文。



3、指导老师—颜惠琴 


颜惠琴,女,197811月生,副教授,工学硕士。主要研究方向模式识别,发表学术论文8篇,其中高水平论文4篇。入选江苏省科技副总,主持江苏省产学研项目1项,主持横向课题4项。申获实用新型专利20多项、发明专利2项。


二、主要成果

本毕业设计项目来源于《基于5G的配电自动化原型系统开发》企业横向课题,系统采用新型的SDN网络架构,构建了基于多种环境的测试系统;使用组播特性进行流表设计,完成对数据流量的调度,满足企业中工业互联网发展的需求;方案具有轻量化、可移植和可快速部署的优点,得到企业好评。

毕业设计成果通过了企业验收,横向课题顺利结题,并形成了一定的科研成果。毕业设计相关成果有:发表论文1篇(已录用)、申请专利1项(已受理)。

参与牟宁老师主持的《基于SDN的工业互联网流量调度系统》高校产学研创新基金课题。

在校期间还加入学校计算机网络创新实验,代表学校参加了2020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得一等奖,积累丰富的了网络知识和实践经验。

通过以上专业实践积累,帮助他完成《基于SDN的工业互联网流量调度系统设计》毕业设计打下了扎实的基础,并提交了《一种多功能移动5G无线路由器》实用新型专利的申请,发表论文《基于SDN的工业互联网流量调度系统设计

1、学术论文1篇

基于SDN的工业互联网流量调度系统设计计算机应用文摘

  


2、实用新型专利1

   一种多功能5G路由器


 

3、企业横向课题

     基于5G的配电自动化原型系统开发,江苏莱瑞电气科技有限公司,到账5万,2021.10-2022.07 


  

 

4、学科获奖情况

1)2020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计算机网络应用一等奖,2020.11


2)未来网络科技创新大赛优胜奖,2021.06 

 

 

 

三、视频及实物展示

15G+工业互联网网络拓扑图


 

 

2、搭建OpenDaylight SDN控制器系统


 

3、所使用的工业交换机主控芯片进行质量信号测试


 

 

4、流量调度系统图

 

5、基于SDN的工业互联网流量调度系统设计展示视频



  

系统测试过程演示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