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新闻

我校在2022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2-11-08   浏览次数: 1218

114日至6日,2022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线下决赛在厦门举行,我校由物联网技术学院和控制技术学院组成了5支队伍参赛,副校长奚茂龙率领教务处、物联网技术学院及控制技术学院负责人赴比赛地进行现场督战。

我校师生参赛队伍在比赛中沉着应对,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5支队伍全部获奖,其中,物联网技术学院王荣、徐也在“物联网”赛项(教师组)中以总分第一名的成绩夺得金牌;吴伟、杜伟略指导学生董子旭、张向龙获“工业互联网”赛项一等奖;陆秋俊、陈天娥指导学生黄民澳、石昌泽获“IT网络系统管理”赛项二等奖;华拓指导学生张艺杰获“云计算”赛项三等奖;控制技术学院商进和物联网技术学院邱晓荣联合指导学生胡明忠、张鑫获“人工智能机器人系统集成”赛项三等奖。

2022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由教育部、人社部、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和厦门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决赛聚焦智能制造、数字经济、新产业、新业态、新技术等重点领域共设26个赛项,国内外近2500名选手进入决赛,是我国作为主席国在金砖国家合作机制下举办的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

近年来,学校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以赛促改”理念,通过健全校、省、国家三级大赛体系,强化学科技能大赛机制保障,激发了广大师生的参赛热情,营造了良好的竞赛氛围,斩获一批高水平赛项奖项,充分彰显了学校拔尖创新型人才的培养成效。

(撰稿/供图:缪娟;审核:胡俊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