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常见问题

2016级新生素质学分与往届生有有何不同?
发布时间: 2016-09-29   浏览次数: 2290

 

1. 2016级新生素质学分与往届生有有何不同?

答:最大的区别:2016级增加文化素质公选课1学分,必选,其他没有变化。

2. 2016级新生需修满多少学分才能毕业?

2016级在校三年需修满9学分的素质教育课程,由5种大类课程构成:艺术类(2学分)、文化类(3学分)、心理健康教育类(2学分)、军事理论类(1.5学分)、体质健康测试(0.5学分)具体学习时间安排如下:

大一的第一个学期:

(1)大学生心理健康课(网络)2学分

(2)军事理论课(课堂、网络)1.5学分

(这2门网络课都有专职老师帮学生在网上选课,学生只要在非课堂时间的网上直接学习。)

(3)公共艺术课选一门(1-2学分)或公选课(1学分)任选一门。

(学生要在规定的时间在教务网上选课,通过课堂教学、尔雅课程网络在线学习)。

大一的第二个学期:

(1)公共艺术课或公选课任选一门。

(公选课是1个学分,一般在第二至第三个学期修完1学分)

(公共艺术课是2学分,可以通过课堂和网络学习在大一的2个学期修满2学分)

(2)讲座。(参加4次讲座为1学分,最高1学分。讲座也算公共艺术课2学分之中的。可任选

(3)体质健康测试(0.5学分)

第三、四个学期:公共文化课必需修满3学分。(这其中包括在大一的公选课1学分)。

第五学期因特殊原因还未修满文化类3学分,艺术类2学分的同学,可在大三进行补修。(自己可查询教务网系统)

 

第六学期:根据《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学分制学籍管理办法》,学生毕业需修满素质教育选修课9学分方可毕业,其中包括文化和艺术类选修课5学分。教学分院、素质办公室对学生参加各类文化社团、社会实践活动、江苏省大学生知识竞赛、普通话证书、跨专业技能证书等规定的认定并抵扣后还未满5学分的将在5月10日前修满尔雅课程方可毕业。
                                          素质教育办公室
                                     2016年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