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新闻

周桂瑾副书记带队参加全国机械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 2018-10-30   浏览次数: 1909

为了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全国机械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部署,全国机械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业工程与管理专业指导委员会于102526日在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召开2018年度工作会议。本次会议共有来自全国机械行业高中职院校领导及管理类专业骨干教师等近50人参会,我校周桂瑾副书记率管理学院、基础部等相关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全国机械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陈晓明主任到会并做了重要报告。陈晓明主任以中国制造2025为背景,介绍了全国机械教育行职委对于各高中职院校在开展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构建等方面工作指导意见和今后发展的设想要求。随后,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杨卫军教授,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陈进博士,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张波副教授等分别就高职骨干专业认定标准的探索、工业工程技术专业建设和推广的思考、职业教育即助平民获取成功的教育等主题进行了专题报告,我校管理学院冯臻博士就制造业服务专业群建设的经验及思考也做了专题汇报。参会代表还就优质校建设、骨干专业建设、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实训基地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的经验进行了广泛和深入的交流。此外会议还研究部署管理专业指导委员会近期主要工作。

此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高职教育管理类专业今后发展的方向和主要目标。通过与管理专业指导委员会以及兄弟院校管理类专业的各位专家的交流和学习,也为我校管理类专业今后的建设和发展提供了宝贵的参考建议。

(管理学院   撰稿/供图:冯臻;审核:周桂瑾)

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