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新闻

我校在全省高职院校“金课”建设研讨会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19-04-11   浏览次数: 2309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要求, 41日,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在南京组织召开了全省高职院校“金课”建设研讨会,我校龚方红校长和戴勇教授应邀在大会作专家报告。

会议由江苏省高校在线开放课程中心、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和高等教育出版社高职出版事业部共同承办,省高等教育学会丁晓昌会长、省教育厅高教处邵进处长,部分高职院校校长、教务处负责人及教师代表等近530人参加会议。

我校龚方红校长以“栉风沐雨  深耕机械行业育英才,砥砺前行 开创高职教育新局面,匠心筑梦  深化内涵建设提质量”为主线作《课程建设的思考与实践》的报告,从课程建设基础与顶层设计、精准优化课程标准、系统开发优质课程资源、实施精细化过程管理、强化体制机制保障等五个方面全面介绍了我校开展课程建设的思考与实践,并将从新生态、新形态、新体系、新模式、新机制以及新路径的角度打造“金课堂”,积极开展“金课”建设。

戴勇教授作在主题为《向课程要质量的思考》专家报告中,从探索个案的角度剖析课堂教学的重要性,从课程两链、课程实施、诊改成效等多方面阐述课程诊断与改进,从教学现象、制度设计、制度执行的角度分析教学管理制度建设。

会议期间,其他7所高职院校和高等教育出版社高职事业部分别介绍了“金课”建设的思考与实践。

(教务处 撰稿/供图:周惠颖;审核:钱晓忠)



龚方红校长作报告

戴勇教授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