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践创新  毕业设计展示

2020届毕业设计团队展示(CVD金刚石涂层刀具-预处理及制备技术的设计与优化)
发布时间: 2020-09-30   浏览次数: 2283

一、学生指导教师简介

学生团队:

姓名:汪舒

学校:无锡职业技术学院

班级:顾秋亮创新班17(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

荣誉:熟练掌握FLUENTGAMBIT等软件;能独立操作加工中心;在校多次获得优秀班干部、校奖学金及企业奖学金;获得实用新型专利2项发明专利1项;发表省级以上论文3篇;荣获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挑战杯”比赛三等奖;主持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省级项目2项以优秀成绩结题。

姓名:朱鸿熙

学校:无锡职业技术学院

班级:数控专业2017

荣誉:曾获得校优秀二等奖、校优秀班干部以及“优秀共青团员”的称号。

 

姓名:潜艺筝

学校:无锡职业技术学院

班级:顾秋亮创新班17(材料成型与控制技术专业)

荣誉:在校期间多次获得企业奖学金、校学习优秀奖学金及三好学生等;获得实用新型专利2项和发明专利1项;发表核心期刊论文2篇;在全国高职院校“发明杯”和江苏省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挑战杯”主持项目分别获得一等奖、三等奖;在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中主持省级项目并以优秀成绩结题。

教师团队:

姓名:陆忠华

单位:无锡职业技术学院

职称:高级工程师

专业特长:数字化设计与制造

荣誉:发表专业论文10余篇,主持横向课题3项,主持江苏省在线开放课程1项,获武汉市科技进步奖三等奖2次,江苏省机械工业科技进步奖三等奖1次,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科技兴检二等奖1次,指导学生获江苏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二等奖1次。

姓名:张韬

单位:无锡职业技术学院

职称:副教授

专业特长:超硬材料的制备及应用研究

荣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自支撑硼掺杂超细金刚石单晶颗粒合成新工艺”1项;主持与CVD金刚石相关的科研项目省级4项、市级3项、校级2项、校企合作3项;在国内外重要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10篇被SCI收录,4篇被EI收录。

姓名:彭广盼

单位:无锡职业技术学院

职称:工程师

专业特长:智能制造、CVD金刚石的制备及应用研究

荣誉:曾工作于世界五百强,工程机械行业巨头卡特比勒公司,先后担任工程师、项目经理等职务,从事设计验证、新产品导入、智能制造等相关工作,多次成功主导完成企业大型项目,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加入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后指导学生参加江苏省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三等奖一次,指导学生参加第十一届“挑战杯”江苏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获得三等奖一次;发表学术论文多篇,实用新型专利多项。

 

6236c814b2639d722cd33ce6cc94f3e

二、主要成果

CVD金刚石涂层刀具——预处理设备来源于企业横向课题,毕业设计团队研制的预处理设备样机通过了企业验收,横向课题顺利结题,并形成了一定的科研成果,已公开发表核心期刊论文1篇,实用新型专利1项,团队成员参加江苏省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并获优秀结题。

1、  企业应用证明


2、  横向课题技术开发合同


3、  横向课题到账发票


4、  横向课题结题表


5、  团队成员申获实用新型专利


6、  团队成员发表核心论文


7、  江苏省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结项证书


三、研制过程

1实物照片


 

2、调试照片


3、实物介绍与运行视频

4MCD虚拟调试视频